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朝阳市交通局2017年上半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工作完成情况
    时间:2018-05-21来源:交通局



     


     

    一、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

     

    (一)省指标

     

    1、公路货物周转量增长4%。截至630,全市完成货运量2273万吨,货物周转量349856万吨公里,公路货物周转量增长3.99%,已完成节点指标。

     

    2、农村公路建设951公里。截至630,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完成193.1公里,已完成节点指标。

     

    3、淘汰营运黄标车。上半年全市共淘汰营运黄标车101台,已完成节点指标。

     

    4、严格控制城市扬尘污染。局下发了专项整治活动方案,对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度,并形成半年工作情况总结报告。

     

    (二)重点任务(公共指标)

     

    1、年度招商项目储备库建设:已将高铁朝阳北站作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之中。

     

    2、年度开复工项目库建设:此指标细化5项具体指标。其中,完成干线公路建设改造200公里。开工建设并完成工程总体形象进度35%农村公路维修改造400公里。开工建设并完成工程总体形象进度30%新改建农村公路600公里。开工建设并完成工程总体形象进度20.3%新建农村候车亭44个,已完成招标工作。地下基础工程施工;完成朝马线平改立引线工程项目。截至6月底完成工程总体形象进度的90%

     

    3、服务存量企业:开展对存量企业资源状况进行调查摸底,不断提高服务存量企业质量。加强道路运输、公路路政管理执法队伍建设,努力营造亲情的营商环境。强化服务,畅通运输渠道,确保存量企业资源实现依法、安全、畅通运输。

     

    4、迎接高铁时代:积极推进高铁朝阳北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设,目前设计方案已经市政府和沈阳铁路局最终敲定,并完成规划图设计。前期工作也已完成项目建议书和可研报告。选址、用地、环评和社会稳定等评估报告均获批复。完成文物和地质勘探工作。正在办理临时用水、用电手续。

     

    按照市委市政府走出去,引进来的要求,赴广东珠海等地实地考察现代交通运输工作,学习先进经验,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紧密结合加快高铁商务区建设,高标准谋划朝阳交通发展总体规划、行业规划和专项规划,突出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

     

    5PPP项目建设:经市政府同意将高铁朝阳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项目纳入PPP项目库,目前,正在积极洽谈磋商和推进中。同时,结合交通行业、产业特点和需求,正在积极研究探索其他相关的经营合作PPP项目。

     

    6、脱贫攻坚(行业扶贫、驻村扶贫、定点扶贫):《朝阳市2017年行业扶贫工作考评办法》确定局行业扶贫任务指标为建设农村公路路面工程641公里。根据年初计划安排,我局已安排实施扶贫专项计划478.8公里,对于剩余162公里任务指标,我局正在争取安排,确保完成任务。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批复,并报财政部门审核,陆续进入招标和施工阶段。截至6月末,全市开工率为55.8%,总体形象进度为20.3%

     

    对定点扶贫对象建平县张家营子镇七官村和下七家村,投入资金498.1万元,硬化路面22.4公里,建设桥梁一座35延米(今年建设路面工程11.2公里,桥梁135延米,投入建设资金274.1万元)。筹资10万元,为两个村实施村部、文化广场等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捐资9000元,对9户因病返贫户给予资助。规划流转土地560亩种植杂粮,成立双营养殖众益种植等农民合作社,助推贫困户早日脱贫。

     

    7、营商环境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要求,局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组织机构,制发了《市交通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方案》和《朝阳市交通系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将负责具体工作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政策法规科。确定了具体的目标任务、细化了责任和措施,召开了全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工作会议,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目前,各执法、审批和服务窗口单位正在积极整改、强化落实、提升服务质量、努力营造亲清的营商环境。

     

    8、科技创新(创新型园区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主体培育、人才培养、环境建设):大力开展交通科技活动,强化科技创新培训。瞄准国内外先进科研成果,着力推广使用新材料、新工艺和公路建设的新成果、新技术,使先进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实现成果转化。

     

    (三)职责工作

     

    1.农村公路危桥改造811.99延米/20座:目前,已开工率达到50%,已完成2座危桥改造。

     

    2.干线公路危桥改造880延米/12座:招投标工作完成100%,危桥改造已开工11座,进度为55%

     

    3.提级干线公路安装生命防护钢护栏12284延米:目前,已完成钢护栏进度51%,已完成招标工作。

     

    4.交通工程质量国省干线新改建工程优良品率100%,县级公路新改建工程优良品率70%,农村公路新改建工程优良品率30%:狠抓施工主体资质等级,严格管理重要生产环节和流程,控制主要建材产品质量,注重质量监管执法人员教育培训。完成对从业单位质量安全管理的前期培训工作和进场材料的抽检抽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