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部门信息公开制度
    ​ 网站信息保密审查机制
    时间:2022-12-09来源:交通运输局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朝阳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的内容保障机制,保障局网站信息保密制度的正确实施,特建立如下机制。

     

    一、建立朝阳市交通运输局网站保密协调联络机制

     

    朝阳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建设和内容保障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要严格落实分级负责制,建立由局办公室牵头,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市局直属单位和局机关各科室分工合作共建的网站内容保障工作运行体系。局办公室具体负责研究、协调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建设管理中的重大问题,定期组织对网站信息更新、专栏供稿、网上审批事项办理和互动交流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每年年底对各部门、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市局直属单位和局机关各科室的内容保障工作进行考核评估。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市局直属单位和局机关各科室要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具体明确内容保障工作的分管领导、负责机构及其职责,并落实政治业务素质较高、责任心强,有一定计算机应用能力的专职或兼职人员,作为朝阳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的信息工作联络员,负责信息资料的搜集整理和上传,定期检查相应栏目内容,确保栏目内容准确完整、更新及时。

     

    二、建立朝阳市交通运输局网站内容保障工作保密运行机制

     

    建立健全网站信息采编、报送、审核、发布等工作制度,实行分级管理,严格审核把关,未经审核的信息不得上网发布,保证各个环节运行顺畅。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要认真审核签发上网信息,承担本部门信息发布准确、报送畅通的责任,杜绝各种不良信息及涉密信息上网。要建立健全定期通报制度,加大内容保障工作指导力度,定期通报各部门、各单位内容保障工作情况。要建立朝阳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与新闻媒体以及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机制,确保重要内容及时发布。

     

    三、建立朝阳市交通运输局网站安全保密保障机制

     

    朝阳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代表着朝阳市交通运输系统的形象,网站的安全保障是朝阳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的生命。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在建设和管理中,要强化安全意识,制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技术和手段的应用,提高对网络攻击、病毒入侵、系统故障等风险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日常巡检和随时监测,确保网站全天候运行、信息页面正常浏览、办事和互动平台畅通有效。要建立信息发布安全管理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要求,落实信息安全责任,严格上报信息的审核把关,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确保信息准确可靠、安全保密,杜绝泄密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