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公开结果
    ​ 关于对朝阳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138号提案答复意见的函
    时间:2021-08-02来源:朝阳市交通运输局


     

    杨永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疏导和管理,保证城市交通畅通的建议》收悉,现结合公安交警部门协办意见答复如下:

     

    一、由交通运输部门牵头,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朝阳市城市公交高质量发展示范创建方案》,将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各项工作分解到各相关部门,并报请政府组织市交通运输局、国土资源局、公安局、住建局、财政局等部门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目标任务,按时间节点抓好落实,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二、增加和更新公交车辆,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公交车,提高运力,改善乘车环境,为低碳绿色出行提供必要条件。目前,正在积极争取政府支持,筹集购车资金,待资金到位后立即展开购置车辆、建设充电设施工作。

     

    三、科学规划设计公交线网,提高公交站点覆盖率和公交车通行效率,方便群众出行。2017年,我市完成了《朝阳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2018-2030)》工作,目前正按照规划着手设计线路开通、调整工作,使公交线网布局和线路运营区间进一步贴近群众需求。

     

    四、进一步落实公交优先通行政策,提高公交车运行速度和运输效率,鼓励市民优先选择公交出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打造低碳环保城市。

     

    五、关于路面秩序维护。公安交警部门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的理念,根据市区主要街路车流量阶段性变化,组织市区大队、铁骑队加强早晚高峰期间交通拥堵路段的交通指挥和疏导。此外按市政府任务分工,交警部门负责路上及路边石以外停车秩序管理,在全市范围开展静态停车秩序综合治理行动,围绕七街七路三区开展停车秩序管理,取得较好成效。

     

    六、今年公安交警将加大乱停乱放治理力度,增设电子警察,严管城区各类交通乱象,联合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力整顿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此外,交警部门正在研究完善《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草案)》,待我市正式完成立法后,将进一步加强各类违法停车行为治理和停车场管理。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也请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签字:

     

    朝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