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谢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强调坚持五个不能变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1-11-29来源:朝阳市交通运输局


     

    1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全市高质量推进项目投资工作专班情况说明,对市县同步谋划推动明年高质量项目建设进行再部署、再调度。他指出,要严格按照高质量项目建设“时间表”“流程图”,专班推进,攻坚克难,坚持“五个不能变”,全力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市委常委、副市长老颜武参加会议。

     

    谢卫东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以项目为中心、以项目为王,抓住工作重点和突破点,切实推动重大项目开工达效,形成项目接续、滚动发展的良好态势。要坚持“高质量项目年建设”的目标不能变,重点项目滚动实施、压茬推进,坚决确保明年一季度大幅开工一批、二季度大幅达产一批、三季度大幅引进一批、四季度大幅提升一批。要坚持拿地就开工的原则不能变,做到早谋划、早准备,一切要素保障跑在开工前。要坚持一张清单管项目的要求不能变,每个行业形成一张清单,一经制定只能增加、不能减少、不得更改。要坚持项目专班一盯到底的手段不能变,市县两级专班同步推动,一周一汇报、半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考评,形成上下抓项目、人人重项目、层层落项目的浓厚氛围。要坚持考核节点不能变,每季度一次集中开工、半年一次拉练观摩、全年一次总结排名,把项目建设的工地,变成考核各级干部能力水平的赛马场。

     

    谢卫东强调,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全力“走出去”引进高质量项目,带头服务项目和企业,推动更多高质量项目落户朝阳。要紧盯重大项目,特别是“一县一业”龙头项目和风电、光伏、抽水蓄能等清洁能源产业项目,专题研究,强力推进,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同步做好年终指标任务收官、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等当前重点工作,以强大工作合力推动朝阳“十四五”高质量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