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会议
    ​ 建平县交通运输管理所组织召开2022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暨春运动员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14来源:朝阳市交通运输局


     

    本网讯  1月14日上午,建平县运输管理所召开全县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暨春运动员工作会议,建平县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运输管理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股(站)长、全县交通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建平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伊凤民主持。

     

    会上副所长康利总结了2021年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对2022年交通运输行业春运工作进行部署。伊凤民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

     

    康利对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建平县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进行安排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春运工作领导机制和部门协同机制,确保春运组织保障到位。二、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加强重点客流引导;减少交通运输站场人员聚集;加强远端防控;强化在途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强化冷链物流领域防控;强化一线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准备。三、落细落实运输服务举措。切实做好旅客运输组织;切实做好城市公共交通出行保障;切实做好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四、强化安全应急保障。加强安全监督管理;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应急准备。五、强化春运服务保障。优化旅客票务服务;提升旅客候乘体验;做好重点人群保障;强化运输市场监管。六、努力营造和谐春运气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引导健康安全文明出行;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七、做好督导检查和应急值守。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值班值守;加强信息报送。

     

    会中,伊凤民与道路运输企业签订了2022年安全生产责任状。

     

    最后,伊凤民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了两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落实春运方案精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是我们工作重中之重,千万不要麻痹大意。二是落实主体责任,企业是安全生产主体单位,做好自查自检。管理部门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做好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