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会议
    ​ 朝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时间:2022-02-22来源:朝阳市交通运输局


     

    本网讯  2月18日,朝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朝阳市委市政府、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工作安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一是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二是交通投资建设稳中有进。三是运输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四是交通运输服务大局成效显著。五是智慧绿色交通建设取得新进展。六是行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七是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有序。八是安全监管稳中向好。

     

    会议要求,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的关键之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把握形势要求,明确工作思路,聚焦重点难点,精准施策发力。重点做好以下八项工作:一是加强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全面领导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行业精神文明建设。二是统筹交通运输发展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组织好行业重点人群加强剂疫苗接种。三是围绕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紧紧围绕“全市高质量项目建设年”活动,在高速公路、普通公路、铁路建设、场站方面着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和提质升级。四是全力巩固“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重点实施自然村硬化路“组组通”工程、具备条件路段“窄路加宽”工程;健全农村公路“路长制”管理养护体系;推进农村公路示范建设;积极创建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农村客货邮融合和农村物流服务品牌。五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强化朝阳交投集团先锋引领作用;深入推进行政审批简约高效;提升交通运输法治建设。六是持续提升运输服务质量。提升公共交通运输服务质量;促进运输结构优化调整;推进“电商+快递产业园区建设”。七是扎实推动绿色智慧交通发展。加快绿色交通建设;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引领;大力发展数字交通。八是全力确保行业安全稳定。深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突出重点领域整治;加大行业监管力度。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紧紧围绕项目转,集中力量破难题,形成合力抓推进,在朝阳市委、市政府和辽宁省交通运输厅的坚强领导下,乘势而上,勇毅前行,矢志当好开路先锋,为助力朝阳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朝阳市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正职,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局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