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会议
    ​ 朝阳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3-04来源:朝阳市交通运输局





    本网讯  2022年3月1日下午,朝阳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动员会在交通大厦4楼大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朱岩同志、副组长刘新达同志、成员梁家桢等共10名同志,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组李艳飞同志。参加会议的有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公路处、执法队、铁建办、交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

     

    会议由朝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祁凤春同志主持,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朱岩同志就开展好巡察工作通报了巡察的重点、总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祁凤春同志作表态发言。

     

    朱岩同志代表朝阳市委第一巡察组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以“四个对照”为监督标准,以“四个紧盯”为监督路径,与被巡察党组织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深入发现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做到监督、整改、治理一体推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充分彰显巡察政治监督作用。要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不断增强原则性和斗争精神,提高科学性精准性,用巡察监督实际成效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市交通运输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朱岩同志强调,常规巡察主要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方式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市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等5个方面。在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上,重点从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诚信建设,打造“履约践诺”的信用环境情况;行政执法权力运用,打造“文明规范”的执法环境情况;审批权力运用,打造“阳光便利”的审批环境情况;监管权力运用,打造“简约高效”的监管环境情况;规范中介服务,打造“中立诚信”的中介环境情况;整治幕后交易,打造“公平竞争”的经营环境情况;干部担当作为,打造“用心贴心”的政务服务环境情况等8个方面进行了解。

     

    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巡察时间为3个月(3月1日一5月31日),巡察组设置征求意见箱:交通大厦一楼大厅信报箱右侧墙体;开通信访举报电话,17604210619。受理电话时间为(3月1日一5月25日)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朝阳市交通运输局及其党员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其他与巡察内容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祁凤春同志代表朝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要提高政治意识,全面统一思想,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把接受市委第一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强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良好机会,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要守组织纪律,全力做好配合,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要从讲大局和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有效推动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落实,坚决认领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梳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把全力推进交通重点任务与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密切结合,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接受巡察组的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