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公开结果
    ​ 朝交 [2022] 59号关于朝阳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53号提案答复意见的函
    时间:2022-05-16来源:朝阳市交通运输局


     


     

    王会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延伸五路公交车运行线路至双塔区孙家湾镇代家店村的建议》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注,我单位收到此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刻开展调研,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城市公共交通是为社会公众提供基本出行服务的社会公益性事业和重大民生工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致力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坚持科学优化公交线路服务群众的理念,解决百姓出行问题,通过前期调研了解,现开通孙家湾方向公交5路,投放运营车辆12台,设置5路公交站点90个,基本满足了孙家湾附近居民出行需求。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按照《朝阳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结合城区面积逐步扩大和城镇居民人口增加以及平房店村、代家店村附近居民的实际出行需求,待2022年下半年拟投放30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到位后,会同住建、公安、财政等部门共同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规划建设落实工作。及时新增加或调整延伸线路,合理调整运力,进一步满足平房店村、代家店村附近居民在时间空挡和公交盲区的出行需求。

     

                                                                                                                            领导签字:

     

    朝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