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在线>交通在线
    ​ 奋战12小时 连夜抗洪抢险保畅通
    时间:2022-06-24来源:朝阳市交通运输局

     


     

    本网讯  6月23下午4时左右,凌源北部地区遭遇强降雨,国道京沈线凌北公铁立交路段被山洪淹没,交通中断。汛情发生后,凌源市公路段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公路段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公路段属单位职工全力抗洪抢险,在应急、市政、水利等部门通力配合下,连夜奋战12小时,将路面大量积水全部排除,解除险情,恢复交通。

     

    险情发生后,凌源市公路段以汛为令,该处强排站排水设施自动启动,段长梁玉山带领公路段班子成员火速赶到现场,分析险情,现场指挥;值守人员按照预案要求发出险情、封闭交通,实施抢险;公路段直属养护公司、沥青拌和站等单位负责人和专业抢险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随即开展排水抢险工作。一是立即增加排水泵。在保证强排站两台水泵正常排水外,增加泥浆泵8台,不间断排水;二是急速调配抢险设备和人员。增加专业抢险队员32名,启动装载机3台、大型翻斗车3台、运输物资车辆5台、抢险指挥车4台,投入抢险;三是积极实施现场救援。主动与交警部门配合,封闭交通,对被困车辆实施救援。面对如此大量急聚的积水,抢险人员奋不顾身,一刻不停的连续奋战12个小时,终于在24日凌晨4时将路面积水全部彻底排查,恢复交通。整个抗洪抢险工作领导指挥得力,抢险人员紧张给力,抢险过程高效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