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谢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城市大脑”建设打造更高水平数字政府
    时间:2022-06-21来源:朝阳日报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营商局“城市大脑”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要聚焦“先进性”“实用性”“安全性”标准,加快推进“城市大脑”建设,打造更高水平数字政府。市领导老颜武、李皓参加。

     

    谢卫东指出,建设城市数据大脑是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打造“数字朝阳、智造强市”的重要举措,是年初政府确定的“三件大事”之一。有关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秉承适度超前的原则,积极推进“城市大脑”建设,不断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应急指挥能力、城市管理能力和社会治理能力,加快实现政府服务“一网通管”、社会治理“一网统管”、政府运行“一网协同”。

     

    谢卫东强调,要突出重点,做好归集,坚决打破数据壁垒,消除数据孤岛,实现互融互通,确保应归尽归、应纳尽纳,打造更高水平数据集成应用平台。要立足服务,提升效能,围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应急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推进公安、民政、人社等部门的数据整合共享,完善软件开发,科学设置模块,全力打造更加便捷、更加实用的政务服务应用场景,让数据成果由全体人民共享。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时效管理,专班推进,坚决确保6月底前初步建成、年底前见到成效。要筑牢安全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始终绷紧数据安全这根弦,加快构建全方位安全保障体系,坚决确保数据运行安全。

     

    谢卫东要求,市政府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带头谋划推进工作,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营商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统筹推进数据归集和工程建设各项工作。财政部门要按照“急需+必要”原则,安排好财政资金,同步完善项目包装申报工作,积极争取国省资金支持。项目承建单位要保质保量推进“城市大脑”建设,确保达到能用、好用、管用标准。各部门单位要通力合作,坚决确保“城市大脑”如期建成投用,助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现新跨越、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