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会议
    ​ 朝阳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朝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常规+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
    时间:2022-08-04来源:朝阳市交通运输局


     


     

    本网讯  根据朝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8月1日,朝阳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朝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常规+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朝阳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廷君同志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安海江同志传达了朝阳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朝阳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朱岩反馈了“常规+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之后,朝阳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朱岩同志代表市委巡察组向朝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李廷君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安海江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朝阳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2月22日至6月10日,朝阳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朝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进行了“常规+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发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中存在的问题、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朝阳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朱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朝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员干部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全市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落实绿色交通建设、推进行业治理能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足等突出问题。党组主要负责人能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党的有关政策落实落地,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和干部队伍建设不规范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朝阳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朱岩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全面加强党建责任制落实,坚持党建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要把党建作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统筹安排,定期研究,形成党建与业务工作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三是严格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把好选人用人关,加强干部的监督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储备与培养,形成良好的梯队建设,打造一只政治素养高、专业化水平强的高素质队伍,为交通运输事业争创佳绩。

     

    李廷君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高对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二是要切实承担政治责任,围绕整改知责明责履责尽责。三是要切实遵守政治纪律,实事求是报告整改工作成效。朝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真改实改,彻底解决巡察反馈的每个问题,提升交通运输工作水平,为实现朝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安海江表示,对朝阳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我们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相结合。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推进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坚持把整改落实与机关作风建设相结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作风等方面有质的提升。四是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把握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任人唯贤,知人善用,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五是坚持把整改落实与我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朝阳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和总体工作布局,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向朝阳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朝阳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朝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