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在线>交通在线
    ​ 朝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17来源:朝阳市交通运输局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进辽宁省委巡视和朝阳市委巡察整改工作扎实开展,2022年9月16日上午,朝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直单位副科长以上干部、局属企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朝阳市纪委第六纪检组组长薛瑞涛结合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讲了廉政教育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海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薛瑞涛指出了当前交通运输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了七点纪律要求,一是要求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要真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从严治党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是要继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四是加强重点领域监督工作;五是坚定信念,强根固本;六是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七是永葆本色,严守底线。

     

    最后,安海江对加强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进辽宁省委巡视、朝阳市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强化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无论是局党组、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以及各科室、各大队负责人有责任、有义务要强化教育引导,常讲常教育,把教育牢牢抓在手上、记在心上,引导好队伍。二是强化制度,约束权力运用。特别是针对行政审批、执法监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堵塞漏洞,用制度约束权力,规范行为;三是强化监管,压实主体责任。党组要对党组成员、下属单位“一把手”以及下属单位领导班子要扛起主体责任,真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把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四是强化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及时与中央和上级党委的要求对标对表,在自身修养、自我完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真正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