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
    ​ 朝交发 [2022] 98号关于印发《朝阳市交通运输局公路水运工程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四个清单”》的通知
    时间:2022-12-16来源:朝阳市交通运输局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直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部署,我局研究制定了《朝阳市交通运输局公路水运工程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四个清单”》,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同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四个清单” 的作用和意义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构建 “四个清单”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原则,明确安全监管工作职责,消除边界不清、权责不明情形,压紧压实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工程建设项目“零死亡” 安全管理目标,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扎实做好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二、对照清单,梳理工作职责和任务

     

    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扣牢工程建设各环节安全责任链,保证监管权责统一,牢牢守住项目审批安全红线,不得“边审批、边设计、边施工”。发现重大风险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要果断采取措施,立即停工整顿,从严从头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三、结合实际,严格履行 “四个清单”

     

    请各县(市)区结合安际,研究制定本地区公路水运工程领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四个清单”,以清单明确责任,进一步推动我市公路水运工程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规范化、效能化、科学化。

     

     

    朝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