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在线>交通在线
    ​ 凌源公路人春节在行动全力除雪保畅通
    时间:2023-01-24来源:朝阳市交通运输局

     

     

    数九隆冬,滴水成冰,兔年春节期间,是整个冬季最冷的时节,最低气温零下二十几度。正月初二,凌源普降小雪,给行车行人带来极大不便。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凌源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迅速反应,立即启动除雪防滑应急预案,广大干部职工立即到岗,顶风冒雪,全力开展除雪防滑,确保新春佳节公路安全畅通。

     

    ——快速反应,全面开展除雪防滑作业。雪情就是使命,防滑就是责任。1月23日凌晨0时左右,凌源地区陆续出现降雪, 厚度1-2公分。保障公路畅通始终是公路养护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尤其在春运特殊的日子,这种责任就更重。为确保行车行人安全,按照“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坚持标准、及时到位”总体原则,全力开展除雪防滑作业,采用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工作手段,连夜顶雪作业,边下边除。雪量虽然不大,由于气温非常低,极易结冰,针对此种现象采取滚刷扫雪后,全线撒融雪剂的方式除雪防滑,然后再用滚刷清除路边积雪。凌晨2时左右,机械除雪全部开始,紧随其后机械进行撒融雪剂,截至早晨7时,所有干线全部完成撒融雪剂。天亮后,掀起人工除雪防滑高潮,清扫桥面、并在急弯、陡坡、桥头引线等路段配合撒布防滑料。

     

    ——舍小家顾大家,顶风冒雪保畅通。气象预报显示夜间降雪,各养护站负责人和机械操作手住在养护站待命。各养护站昨天已为防滑人员准备好伙食和路上作业临时充饥食物等,运输中心及养护公司在安排除雪任务同时也再三叮嘱各养护站一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一定注意安全,做好防寒保暖。

     

    ——“雪落地,人到位”。这已是公路养护人雷打不动的除雪防滑工作信条,冒着凛冽的寒风,在漆黑的夜色中,除雪防滑工作在有序有效开展,隆隆的机械轰鸣声,打破了深夜的寂静,随着除雪机械前行,一条条回家的路变的畅通。工作在外地的人们,一年中忙忙碌碌的人们都要在这春节假期看望亲人家人,举杯团聚。在这一年一度万家团圆的特殊时刻,养路人心中装着的是行路人,肩上扛起的是保畅责任,他们脸冻的发紫,手冻的发麻,却全然不顾,只为行车行人保驾护航。“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是公路养护人神圣的使命,崇高的职责,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再苦再累,都无怨无悔!运输中心及养护总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组深入各路线巡查,慰问奋战在风雪中的养路职工,现场指挥除雪作业;养护职工主动出击,不惧风雪,迎难克艰,全力除雪防滑保畅通,展示出新时代养路人的风采。

     

    在这次除雪防滑工作中,组织有力,反应迅速,措施得力,保障了春节期间公路安全畅通。截至23日中午11时, 所辖县级以上428.973公里公路全部完成除雪防滑任务,全线全部撒融雪剂,山岭、弯道、陡坡、桥头、桥面等重点路段全部撒完防滑料,大部分行车道露出黑色路面。共出动人员193人次,出动除雪滚刷、融雪剂撒布车、运输车等机械设备30余台次,撒铺防滑料230立方米,撒融雪剂49吨 。(许青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