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在线>交通在线
    ​ 朝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3-02-17来源:朝阳市交通运输局





     

    本网讯  2月16日,朝阳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交通运输系统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安排部署全系统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朝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安海江做出讲话,对全系统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

     微信截图_20230217083432.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发展,向纵深延伸,基层基础持续牢固,引领作用充分彰显,服务发展成效突出,管党治党扎实有效,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做好新时代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尤为重要。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交通运输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微信截图_20230217083909.jpg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统领,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定位和政治方向,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实落地。二要严格履职抓落实,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把加强党的建设摆上重要日程,做到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对党建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督办。三要抓住难点求突破,切实消除基层党建“短板”。抓基层党建不能平均用力,要把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贯穿始终,加大力度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下大力气消除党建发展不平衡问题,提升组织建设水平。四要围绕重点强基础,形成狠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各级党组织要突出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强化党员的教育管理,抓好“培源纳新”工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五要结合实际创特色,使基层党组织始终保持生机活力。各级党组织要积极探索创新,培树典型作引导,不断改革创新,在基层党建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取得突破。

     

    朝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局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办主任,全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朝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