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在线
    ​ 辽宁第八届“万步有约”2000余人参赛
    时间:2023-05-15来源:

     

     

    为贯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的号召,落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专项内容,推广中等强度的健走运动,5月13日上午,辽宁省第八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在喀左蒙古族自治县龙源湖景区凌河文化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辽宁省卫生健康委指导、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政府和朝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当天,来自全省各地的41支参赛队伍共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的举办标志着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辽宁赛区全面启动。2016年以来,我省已连续举办七届,共有2.8万人参加。本届大赛我省共2000余名队员报名参赛。在未来的100天里,我省参赛队伍将通过健走,让“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理念深入人心。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慢性病的发病率及死亡率逐年上升,目前我国70%以上的职业人群处于亚健康状态。2015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全国21个省(市)22个“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组织2700余人开展了以健走为主要方式的中国职业人群“健走激励”试点干预项目,以后每年覆盖县区和人群不断扩大,2022年,组织全国31个省、455个县区共计20余万人参加,大规模推广“健走激励”干预模式。

     

    记者 : 王敏娜